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Untitled






08年技术工作总结,,改自网上

转眼2008年已经过去,这一年中,我先后在市场开发部和数据部工作。2008年1~7月份,在市场开发部任职副主任,从事新视源宽带业务和数据专网业务的市场开发与管理工作,8月调入数据部至今,任职副主任,负责数据机房的管理工作。回首这一年,从技术工作的角度做个总结。

  一、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继续教育、提高岗位技能。

  平时我的工作当中,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重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业余时间以不同形式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通过多年的努力,本人的专业技术和驾驭工作的能力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我深感学习的重要性,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我参加了辽宁大学广播电视工程本科的考试,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还自费参加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培训。调入数据部后,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我一直在对新老交换、路由等设备的进行学习,在自己的努力及同事的帮助,能熟练地进行网络管理的日常工作。

  二、政治思想方面

  在政治上,我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工作上以事业为重,不计个人得失,在新、老岗位上摆正位置,把有线网络的事业、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工作中吃苦耐劳,积极主动,作风踏实,不推诿扯皮,讲求效率。工作中注意调查研究,勤于思考,工作思路清晰,能把科研管理的一般理论同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为本系统制订符合实际的科研发展目标和科研发展措施献计献策。在大是大非和原则面前做到毫不含糊,在有线事业发展与改革中较好地发挥了一个干部应有的表率作用。

  三、组织协调方面

  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注意学习现代科研管理知识,较好地掌握了人文社科科研管理的一般规律。作为一名以技术为基础的管理工作者,能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部门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保障。在工作中既充分相信、放手使用分管的同事,又注意对他们进行培养,较好地发挥了他们的作用。

  

    四、工作业绩

  在市场部工作的几个月里,我先后起草并实施了多个宽带促销方案,如“新春送好礼,安宽带送电视报活动”“安宽带免有线电视费,再送一年电视报”“电信日安宽带大优惠”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多次及时根据市场变化调整宽带价格,起草了《新视源宽带管理办法》,带领部门同事与多个企事业单位签定宽带大客户上网协议,取得了良了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市场部工作期间,多次走访数据专网客户,拜访专网业务关系单位,与多家单位签订数据专网服务合同,超额完成任务。在市场部工作期间还参与起草与修订了《数字电视平移实施方案》。调入数据部工作后,立刻就投入了几项重大工程的建设当中,和领部门同事进行了CAMS软件的技术论证工作与测试工作,在招标结束后,又进行了CAMS软件系统平台的拱建与安装调试工作。带领导部门同事一起完成了对交换机招标前的测试工作。带领导部门同事完成了大剧院机房搬迁需要的网络技术、设备选型及方案论证工作。完成了大剧院机房搬迁工作。大剧院机房搬迁工作受到了中心领导的通报表扬。与各相关部门配合,完成了呼叫中心技术方案与招标方案的起草工作。招标结束后,完成了呼叫中心的机房、办公室网络布线工作,协助厂家完成了电话交换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协助中标厂家完成了呼叫中心平台的测试与投产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数据网管办公室搬迁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

工作当中亮点不多,开拓创新不够,在技术革新上投入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运用所学知识努力探索数据部工作的基本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勤奋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与技术并重的专业技术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